鹿小C

第一章 从头再来 还是你



“老板!来一束唯一!”​一个手拿着单反的小姑娘急匆匆从门外跑来.


林颜从花房隔间里走出来,怀里抱着一大筐的雏菊,边走边笑吟吟的说:“早就准备好了”,她放下手里的东西从后面的保鲜仓库里把花抱出来,放在女孩手里“你的花”,女孩拿着花掏出钱包利落的拿出了52块钱,林颜接过钱笑着说:“路上注意安全”


女孩一溜烟的跑出去…


正巧不巧的把来送午餐的云烟撞到了,女孩也顾不上道歉,鞠了一躬,急忙跑到路边打车


“那女孩子怎么慌慌张张的”林颜接过云烟手里的饭盒“给女朋友送花啊,她每个月都是现在来,每次都是急匆匆的”林颜邪邪眼神故意瞥向何云烟,何云烟突然get到了林颜这句话的点,然后…


何云烟下意识的别过脸“咳咳,快去吃午饭吧”​林颜刚坐下,何云烟就一脸单纯(cheng  fu   hen  shen)的样子坐在林颜旁边。


“颜颜,我请了一个下午假,你关店门陪我去转转吧”她趴在林颜的旁边看着林颜没有回应的样子,心里不舒服极了,刚要为爱起义,大秀委屈的时候,林颜开口说:“回高中看看吧”


何云烟点点头“好啊!我要带你去看看当年我偷窥你的地方”林颜一脸疑惑“暗恋罗曼史?”何云烟看着她:“管他以前是不是暗恋反正现在我是光明正大的”


何云烟等林颜吃过午饭,走到洗手间去刷了饭盒,等她刷完走进后面的小卧室里看见林颜弯着腰把自己埋在了了衣柜里。


何云烟走过去拍拍林颜的背:“找什么呢”,林颜翻找着一边应声回答:“找找华师大二附中的校服”何云烟把林颜拉起来:“找校服做什么”林颜双手叉腰:“没有校服学校哪会让你进去”


何云烟摸摸她的头:“可以翻墙啊,你上学迟到不是经常这么做?”林颜恼羞成怒:“你你你你,瞎说!我什么时候翻墙了,我可是正儿八经的好学生”何云烟捏了捏她的鼻子:“要不是我是学生会会长,你都毕不了业,林小颜同学”

林颜脸红扑扑的,把头埋在了何云烟怀里,闷闷的说:“你讲出来,我就一点面子都没了”何云烟右手摸着林颜的头,左手从衣架里拿出她上次给她买的一件白色羽绒服:“穿这个吧,暖和”


林颜从何云烟怀里抬起头,接过那件白色羽绒服:“这不是你在仲盛世界商城给我买的那件2000块的羽绒服嘛!不不不不不!太贵了太贵了,还是放着吧”何云烟自顾自的脱去林颜身上的围裙和那件高中就买来的浅蓝色羽绒服给她换上那件白色羽绒服


林颜低头看着半跪在地上何云烟整理她衣服有点褶皱的下摆,何云烟突然抬头视线林颜碰了个正着“林同学,你居然光明正大的偷看我”


林颜害羞〃∀〃的把手放进口袋里小声嘟囔“反正是自己的女朋友,不看白不看”


何云烟站起来(ps:何云烟172cm,林颜160cm)从旁边的鞋架上拿出一个鞋盒,把林颜拉到床上坐下,然后蹲下给她穿鞋,一边穿一边说:“颜颜,虽然我不是富可敌国,不能像那些总裁一样动不动就送豪车,把钻石当玻璃给你扔着玩,但是我觉得一个月9万块钱的工资,我给你一两个月买一两身名牌并不奢侈,所以以后别再舍不得穿了,听见了吗”林颜点点头:“好”


何云烟拉起林颜,走到旁边的衣架上拿起围巾给她围上,趁其不备的在唇上小啄一下,拉着她出门。林颜锁好店门和云烟并肩走在雪地里,雪花落满了两个人的头发。


林颜看着的沾满雪花的头发:“你白头了,烟烟”何云烟拉着林颜的左手放进自己的衣兜:“是我们白头了,颜颜同学”

雪花飘飘洒洒,我怕来不及跟你细数我们之间的甜蜜,就会一夜白头,但幸好你现在一直还在…


————————华师大二附中————————

何云烟和林颜都裹的厚厚的,林颜被何云烟手半拥着往学校方向走,刚到校门口林颜就停下了脚步,林颜的眼神下意识的看向了学校斜对门的那家熟悉的奶茶店。


何云烟循着她的目光看去,就懂了她的意思“你在门口那边门檐下等我,我马上回来”何云烟往奶茶店方向走去。林颜来回走着,让自己暖和一点。


何云烟提着奶茶走过来递给林颜一杯“你最爱的玫瑰奶茶”林颜有一丝惊讶:“你从哪听说的我喜欢喝她们家玫瑰奶茶”何云烟笑笑“一会你就知道了”说罢就拉起林颜的手走进学校。

学校里面也同外面一样是白茫茫的,林颜一眼就注意到了自己在学校每天早晨最喜欢去的地方,一个承载了她泪水和欢笑的一个地方,就是学校中央草坪的那个秋千。


何云烟看着撒开她手像个孩子一样往秋千方向跑去的林颜,跟在她后面走向那个秋千“我第一次见你,就在这秋千这里,准确来说我在二楼看你,你和你同班同学在秋千上吃面包,笑得很开心,小酒窝都深深陷下去了”


林颜有一瞬间的心动“这…算是云烟对我的表白吗”云烟噗呲一声笑出来:“都老妇老妻了,颜颜”林颜踮起脚尖亲在了云烟脸上:“是我的错,没早点爱上你”


何云烟不认输的啄了一下林颜的唇:“颜颜,再给你一次机会的话,你…还愿意不顾所有人反对跟我在一起吗?”林颜用手捧着云烟的脸:“再来一次,我也还会选你,哪怕所有人依然觉得我们是异类”


何云烟轻轻拉起了林颜的手,牵着她慢慢走向教学楼,何云烟像在诗朗诵一样,声情并茂的讲述那些偷偷暗恋她的事,林颜在一旁笑的上气不接下气,深深陷下去的酒窝里装满了两个人的甜蜜。


两个人拉着手晃荡着走来走去,晃了半个多小时,林颜停在了高三12班的门前,推门走进去坐在第一排,何云烟在她身后跟着她,何云烟站在了讲台上,林颜看着她,笑着说:“谢谢你,云烟”何云烟俯下身子看着林颜的眼睛:“不,是我要谢谢你,感谢你的不离不弃”


何云烟起身走到林颜旁边,捧着她的小脸,吻了上去,林颜很配合的闭上了眼睛,时间暂停…

记忆的书被哗啦啦的翻动…

心动…就在那个高中炎热的夏天…

蝉鸣都扰不乱我的心 扰乱我心的 偏偏是你 也只能是你

陪我回去那个夏天  再去听听  一个眼神就到老的故事

——本章END——


宝贝们,这个小说我会尽量抽时间去更,希望大家可以适当给我评价,这个故事不会轰轰烈烈,但是一定是平静且美好的爱情故事…

我也想用本书告诉大家不管是男男 女女之间的爱情都是值得被尊重的

——一眼一个心动,一眼一个你————

                                                作者:鹿弯



评论

热度(7)